甦醒の樞

极昼。


In 08 2012

07
Category: 黑匣子   Tags: DRAMAtical_Murder  Nitro+CHiRAL  

DRAMAtical Murder - 紅雀 -

關於遊戲的人設和背景介紹可以參考早先的網誌
另可參考kisscoma,這個概覽非常給力。

Photobucket
週末通了紅雀線。於是發現開始畫面上多了一個馬賽克Q版紅雀(日本人要有多迷紅白機……!
那個黃色的大腦居然就是主角蒼葉穿的夾克的牌子LOGO……漢化版裡叫“腦仁牌”……我整個人都腦仁了……

如果還沒有玩,可以先構建一些基本概念(部分反白):
街鬥 vs. Lime
這麼暴力的東西居然是風靡青少年的集體遊戲。街鬥派重物理攻擊肉體技巧,Lime是在虛擬空間內的腦內對戰。一般官方的Lime會有裁判(一個不男不女的傢伙)。
迷幻嗎啡 vs. 辛辣果汁 vs. 紅時雨 vs. 王牌兔子
目前有提到的幾個幫派。前三個屬街鬥;王牌兔子屬Lime,首腦Noiz。迷幻嗎啡後台是東江財團;辛辣果汁原先是最大的街鬥幫派,因為近年來成員逐漸流失去了Lime,所以首領水紀選擇投靠迷幻嗎啡,被當成槍使的炮灰幫派;紅時雨是紅雀尼桑的幫派,一群比較溫和樂於助人的熱心青年……
蒼葉的超能力——“暴露”!
這個翻譯必須吐槽啊……明明叫scrap嘛……
簡單說來就是闖入別人的潛意識進行腦內干涉或操縱,嚴重起來可以把人整成腦殘。蒼葉使用這項能力時,嗜好毀滅的里人格會漸漸壯大,伴隨有頭痛(“腦仁”疼~!

那麼,下面開始吐槽……

Continue »

题目 DRAMAtical Murder    博客分类 游戏娱乐


05
Category: あぁ!   Tags: ---

DMMD什麼的

DRAMAtical Murder的漢化版7月31日發布了,當時還在鼓浪嶼滿地找吃的(你…
期待已久的遊戲,這麼快發布了反而沒什麼現實感(對不起我真的欠揍…
剛好參加潤色的姑娘有倆個是我好基友(突然發現廢柴身邊的基友大都很強力
Mythea同志之前和我透露過7月底可能會出,當時老衲就虎軀一震:什麼!村正還卡在茶茶丸呢!!
總覺得茶茶丸的結局會遙遙無期,因為有一次不小心看到劇透,得知這是一個很慘的結局,雖說還沒有到讓我等蘿莉控(?)世界觀改變的程度,卻也算高度致鬱了 orz

在求職的空檔玩了《Fate,今晚留下來》的fate線(總覺得說了這話還是討揍的行為)……蘑菇你也太黑了吧,堂堂騎士王的路線居然沒有happy end,只有true end,這簡直是超現實主義。最滿足的end居然是后宮雙飛燕,這也比較超現實主義。(好吧我趣味庸俗= =#
同時進行的還有《FATE/ZERO》的補番。老虛的腳本相當給力,但是個人覺得還是有一點蒼白。如果要吐槽的話,和奈良原的缺點多少有點類似,即是把人的存在意義體現作某種純粹的意志,失掉意志的人,存在價值會被作者剝奪,在劇中也的確會飛快地迎來終末(和三次元許多迷失方向死皮賴臉活著的人不一樣,所以二次元永遠超現實主義啊)。撇去這點,其他就沒啥可挑剔的了。切嗣很中二,綺禮很帥,時臣很搓,雁夜很揪心,韋伯和大帝很基,叫獸深愛老婆,石田彰個龍套很華麗。如果要寫同人,不要猶豫,虐綺禮!大快人心啊。

暫且先這樣吧,稍過幾日來品評下DMMD,其實對該作有點失望(估計會被淵井粉和拉拉粉分屍啊……

题目 ACG    博客分类 游戏娱乐


05
Category: 三次元   Tags: ---

久違。

工作的事情終於在近日敲定了,下週一就要去醫院點卯。不管怎麼說,最焦慮的時間總算過去了。
說起來最後會進入醫院工作也真是意料之外,正巧仁濟在市郊要開分院,正巧有給力的親朋好友得到招聘的消息,正巧在面試會上給考官印象不錯,原本可能只是合同工,最後竟然得到了入編的待遇。

雖說我過去好歹算半個無神論者(*),卻也感到巧合太多。那陣子曾經發狠說如果祈禱有用,那我就奉上自己的信仰。現在看起來覺得有點好笑,這種想法果然太傲慢無知了啊,神的恩典並非因為這種類似於威脅的言語而降臨的,它來了便是來了,若沒有感恩地體認到就偏離了為人所應有的軌跡。其實六月底去參加一個朋友的受洗典禮,稀里糊塗地作了決志禱告,當時可能就漸漸出現轉機了也說不定。無聊的求職經歷在後面展開。

(*)所謂“半個無神論者”,即在我們已知的知識裡面否定神的存在,但是承認在浩瀚的未知裡可能會存在神。介於有神論者(已知有神的存在)和無神論者(完全否定)之間。

Continue »

题目 撒比西    博客分类 日记心得



1
2
3
4
6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31

top bottom